我恨审核

我那无所不能的爹第二章

    废话不多说,前言看序章。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蔡京带着白愁飞往城外走,天幕没有继续播放往事,变成了蔡白二人的直播,他们的一举一动所有人都看在了眼里。唯独他们自己看不到。(录播变成了直播)

   作为都城,京城外围自然有护城河围绕。蔡京的目的便是护城河的一处不起眼的拐角。

   白愁飞见蔡京拿出一把古朴的匕首,将其放到了一块河边的大石头上,没有机关启动的声音,可白愁飞眼见河水渐退,一条幽深的小路于河中心通向地底。

    护城河的机关让皇家黑了脸,护城河于都城十分重要,甚至有专门的人进行维修检查。

    如今护城河内藏有机关,看蔡京的熟练度定不是最近才有,很有可能已有数十年之久。

   一个臣子,一个位高权重的臣子,不仅知道皇家不知的秘密还不上报,遮掩下来为自己所用,他这是要造反啊!皇帝冷了脸,一身怒气毫不遮掩,在心中盘算了一下近些年蔡京所做之事,决定杀杀他的威风,让他不要忘了为人臣子的本分。

    苏梦枕收起粘了血的帕子,长长的叹了口气。

  

   白愁飞跟着蔡京进入了密道。按理来讲,建在水下的密道必然会充满了潮气,可这密道除了冷了很多并无一丝潮气。不同寻常的干冷让白愁飞有些烦躁。

   “义父隐瞒密道之事,不怕被官家发现处罚您吗?”白愁飞替所有蔡京手下的人问出了这个问题。

   蔡京耐心的给岩壁上的灯一个个点亮,漫不经心的回话,“此处算是你父亲半个埋骨之地,若官家非要进入,便违背了先帝的誓言,应当自刎于城墙之上以示效尤。”

    嘶!这是何等疯狂的誓言,作为皇帝居然为了一个地方发下如此狠毒的誓言,不仅将自己算在其中,连子孙后代都要守住这个誓言。

   官家阴沉着脸将茶盏狠狠地落在了桌子上。“查,看看先帝为何发下如此毒誓,在查这个洛铭西到底是谁!”

    白愁飞被这句话惊的眨了眨眼,一直癫狂的脸上难得的出现了一点懵。

    “为什么?!”

    蔡京收起火折子,站于尽头的石门前,他没回头,只用着最平淡的声音讲述着那段往事。

    “因为狡兔死,走狗烹,飞鸟尽,良弓藏。那时他刚刚生下你,为了让你平安生产服用了大量的蚀心丹,后因人暗算,你险些气绝,为了救你他功力大减,可追兵无数,他因蚀心丹神志不清,立于城墙上大开杀戒。皇帝无奈,以一柱香杀百人的条件,逼你父亲自刎,你父亲面冷心软,自然不会看着这么多人因他去死,于城墙上一剑穿心,跌入河内。狗皇帝怕悠悠众口,假模假样的发了誓,说什么二哥自愿以身化水护卫王朝千年,怜其忠心,其世代不得入护城河半步,违着自刎城墙之上。狗屁不是!”烛火明明暗暗的映在他的脸上,像是那破破烂烂的回忆一次次的凌迟着他的心。

   随着蔡京的话,一幅幅带着灰边的画面出现在屏幕上,吞下的毒丹让他陷入幻境,可醒来后他抚摸着微微隆起的腹部却笑的温柔。一身血衣立于城墙上,眼神疯癫大开杀戒的疯子。被押解的百姓的哭嚎声,他披头散发向天大笑的声音,一剑穿过心脏眼中的苍凉,强撑着一跃而下落入护城河时嘴角释然的笑。

     呜呜呜~此起彼伏的哭声在京城内断断续续的响起。

     白愁飞看不到外面人的表现,现在他的脑子里只有几个字,“他刚刚生下你~刚刚生下你~刚生下你~生下你~下你~你~”白愁飞被这句话雷了个外焦里嫩。

    “什么叫他刚刚生下我?”白愁飞愣着双眼,呆呆的问着蔡京。

    推着门的蔡京闻言有些疑惑的转过头, “就你理解的意思啊,你自己都能揣崽子你爹当然也能啊。”

     白愁飞又懵了,“我揣崽子了?谁的?什么时候?!”蔡京一起懵逼,“你自己说的,苏梦枕的呗,不然还有谁的,快三个月了,不然你为啥自愿吃那么多蚀心丹!?”


   砰!噼里啪啦!是什么碎了?是三观啊!是茶盏啊!是苏梦枕的药碗啊!





宁哥:其实那时候我没啥表情,也没啥想法,只是高兴能多睡两天,结果这破天道直接让我睡了二十多年。

飞飞:我是我爹生的,我还怀了苏梦枕的孩子?!

苏:我有后了?!我二弟肚子里有我的崽?!

      

      

    

 

    

  

评论(36)

热度(34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