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恨审核

我那无所不能的爹第一章

就当一个搞笑文吧,我想到哪写到哪。

前情看序章,我就不废话了。

白愁飞没碰雷纯,剧里应该没碰吧?



   白愁飞站在院子里,明天就要去杀苏梦枕了,兴奋吗?紧张吗?好像都没有,他只感觉心里空荡荡的,让他难受却又不知道为什么难受。

   他吃了太多的蚀心丹,记忆有些错乱,他感觉自己忘了什么,但他想不起来。莫北辰和龙啸青捡回一条命被他关了起来,师无愧和一些金风细雨楼的人也都关在地牢里,他没对他们用刑,只是给一些硬馒头和一些水吊着,习武之人皮糙肉厚死不了,可他不记得自己下过这样的命令。

  朱小腰被他划了脸,扔了出去,被苏梦枕救了下来也没怎么样。他出来后好像什么都没干,就是娶了雷纯去气苏梦枕一趟,可他为什么娶她呢?他想不起来。


   金风细雨楼,苏梦枕站在顶楼看着天空的云卷云舒,一股股的悲哀涌上心头,他一身傲骨,自视甚高,自觉这世界没什么能让他纠结难断,可如今这局面让他实在束手无策,在武功上他是个成功者,在感情上他是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

  就连如今这悲哀都不知是给谁的,是爱了数年的雷纯还是那个如今疯癫的二弟…白愁飞。


    自家有自家难事,天道算了算日子,觉得今天正好,天时地利人和全占,于是把从别的天道手里抢过来的平板扣在了天空上,为了吸引人们的注意,还把蔡京和白愁飞的脸印在了上面,中间上书“二人不为人知的秘密”九字。(刘宇宁:不得不说,你很有营销号的潜能!)


    天空异像,在娱乐贫乏的古代,自然会引起围观,所以但凡不瞎的都出来凑了个热闹,包括刚刚捡了一条命的王小石和温柔,以及皇帝。

    不过老一辈的很多人看着白愁飞的脸,脸色空白了一瞬。


   白愁飞判出金风细雨楼投靠蔡京这则消息早已传遍大江南北,很多人都在骂他狼心狗肺,不配为苏梦枕的兄弟,江湖人都以白愁飞为耻,如今这画面一出,各别人心思直接活络了起来,甚至有心思龌龊之人见白愁飞容貌艳丽,还大肆宣扬二人“狼狈为奸”,白愁飞以色侍人。各色流言传播极快。



   一刻钟后,白愁飞坐在蔡京对面,听着手下对他汇报外面的流言,白愁飞嘲讽的扯了扯嘴角,继续和蔡京下棋,可眼神变得阴沉无比。蔡京自然感觉到了他的变化,但并没有管。

  苏梦枕看着鸽组的汇报,闭了闭眼,“把这则流言压下去。”杨无邪犹豫着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没说什么。



      亭子里,蔡京和白愁飞对坐饮茶,可以看得出白愁飞并不专心。

    “你若想问什么便问吧,你我之间不必吞吞吐吐。”蔡京放下茶杯,脸上依旧是泰山崩于前而不色变的淡然。

   白愁飞观察了一下他的脸色,舌尖舔了舔犬牙,开了口,“义父,孩儿只是好奇为何如此放纵我。我要六分半堂您给了,我要金风细雨楼您也给了,我要杀苏梦枕您给了人,我没杀他了您也没说什么,若照您这么宠孩儿,孩儿的野心恐怕满足不了了。”

     蔡京微垂着眼,十分淡然的倒了杯茶,“缺什么,要什么可以直说,若武林第一人的位子满足不了你,这宰相之位给你也未尝不可。”

    蔡京说的淡然,可白愁飞就不那么淡定了,“相爷对义子都如此娇纵吗!”面对白愁飞不可置信的质问,蔡京十分沉稳的加了一句,“只限于你。”


     视频里短短的一段话内容十分丰富,被压下一点的流言又重新活络了起来。

    白愁飞有些愣的看了看蔡京,蔡京依旧淡定,稳如老狗,只是看向白愁飞时有一瞬间的愣神,被白愁飞敏锐的察觉到了。

    苏梦枕坐在顶楼,听着视频里歧义偏多的话,忍不住又是一顿咳,雪白的丝帕上又填了一抹血红。

     

     “相爷这话歧义可大啊!”视频里的白愁飞眼神冰冷,手捏着杯子,上好的瓷器被他捏出了一条条裂缝,在他手中这是很好的暗器。

   面对如此危险的动作,站在一旁的元十三限只是看了一眼,什么都没说,什么也没做,大有白愁飞杀了蔡京他也不会管的样子。

     “因为你父亲让我照顾你。”蔡京看着茶杯中颜色清亮的茶汤,声音很轻的解释着。

   白言书?没查出他和蔡京有什么交集啊?看着白愁飞明显不信的眼神,蔡京又解释了一句,“你的亲生父亲,我的二哥,洛铭西。”

    

    洛铭西三字一出,那些老一辈的前辈们,都不自觉的记起了那个被故意遗忘的仙人。温晚和许笑一等参与了那次天谴的人,都不由自主的捂住了心口,这是代价,是惩罚!

    


    白愁飞的脑子一片混沌,面对这种不太可能的消息,他应该怀疑,应该质疑,可某些东西往往在知道的一瞬间就会让人相信。

   “那…”不知不觉,白愁飞的声音有些嘶哑,“那你们的关系…好像不值得你为我做这么多吧。”没被偏爱过的白愁飞不能理解是什么样的兄弟情才能让他为了一个承诺做这么多。

   蔡京笑了一声,“若他只是我二哥,自然不会做这么多…可我们的关系…”

             那是千山万水的近

  容貌青涩的少年看着站在自己身边的青衫仙人,眉眼间是他都不曾察觉到迷恋和依赖。

             和近在咫尺的远

  仙人沉睡冰棺之中,少年为他擦去脸上的的冰屑,少年的手抬起变成了中年人的手,那个青涩的少年也变成了现在的中年男人。可他眼中依恋还在,并没有被时间摧毁半分。

            他眷恋梨花泪,静化红装等谁归,空留,伊人徐徐憔悴。

    撑着纸伞的仙人立于桥上缓缓回头,明明是和白愁飞一样的脸,可仙人气质温润,眉目温柔。一袭青衫身姿似竹,如瀑的乌发被白玉簪挽起,整个人似一只矜贵的白鹤,又像林中的仙神。

     仙人微微弯腰伸出手,似乎想拉你一把,可在把手伸过去的瞬间,仙人像是被风刮过的沙一般随风而散。

   哪还有神仙入凡,有的只不过青桥一座,旧梦一场罢了。

    躺在床上休息的蔡京猛的睁开了双眼,一滴热泪从眼角滚落下来。



    白愁飞把目光从屏幕上转到蔡京身上。“我想见他。”

     “好”

  


    



    

评论(50)

热度(443)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